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最后更新:[回复] 8年前 [医生]孙超
咨询用户 :blloy
咨询状态:咨询32次 / 回复27次 / 浏览
咨询时间:2008-12-29 17:35:57
用户设置:手机接收回复信息开启 手机邮箱接收回复信息开启 邮箱
咨询对象:[医生]孙超
复诊了,月经第三天测了性激素五样."HFSH 4.97,HLH2.39, PRL15.56, E2 37.00, TESTO 0.47",13天后测排卵,双侧卵巢内均见小卵泡大于10个,未见优势卵泡,右侧卵巢内见11*10mm高回声,医生不能明确病因,说排卵障碍但又疑是多囊卵巢,我心里没底了,要我先吃三个月达英35,激素正常后再促排卵,不过克罗米芬很难买到了,我在想我还能不能有孩子了?
咨询标签:
我的标签: [添加/编辑我的标签]
#1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8-12-29 21:15:04 [医生] 孙超
你先不要着急,因为很多时候月经不调是由于情绪急躁造成。你一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而是积极的多了解一些关于你的疾病的情况,关于多囊卵巢综合症的问题你可以看看我的个人网站的相关文章,你还不是典型的多囊卵巢综合症,所以,我建议你可以选择中医治疗,中医治疗效果不错,并且副作用少花费少。或者配合西药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更好。
个人网站地址:http://dsc.smac.cn
#2 咨询:继续~~
2008-12-29 21:26:39 blloy
我上个月吃的中药,调月经的,吃了四天,结果这个月晚了15天才来
我晕~~~
#3 咨询:急盼回复
2008-12-29 21:39:21 blloy
达英35要吃吗?我可以边吃这个边看中药吗?
#4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8-12-30 13:14:08 [医生] 孙超
中药调经不是服用三天五天就好了,也是要较长甚至几个月的治疗。
你可以边吃中药边吃西药,中西医结合同时治疗。这样也许效果会更好。还有问题也可以登陆个人网站交流,地址:http://dsc.smac.cn
#5 咨询:急回~~~
2008-12-30 14:02:37 blloy
阿超医生,我这个可以确定是多襄卵巢吗?如果是的,我还能有孩子吗?我太担心了,睡不着觉.我准备吃达英35了,吃了有用吧?激素可以调到正常小平吗?还是我边吃这个药边吃中药呢?
#6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8-12-31 13:19:35 [医生] 孙超
你的情况不能确诊是多囊卵巢综合症,甚至可以说,不是多囊卵巢综合症,有很小的可能,起码内分泌化验的结果没有支持。而确诊必须有激素化验结果的支持!
你可以放心了,先服用西药看看吧,效果不好的话在选择中医中药好了,你的情况问题不大。
还有问题欢迎到个人网站交流,地址:http://dsc.smac.cn
#7 咨询:看了中医~~~
2009-01-13 17:18:44 blloy
阿超中医,我去看了中医,开了九天的中药,中医说问题不大,我也不是很清楚,里面还有鹿角胶,龟甲胶,还有路路通什么的.后天去复诊,我也不知道这药吃了有多大的作用,不知道这个吃了会不会排卵?
#8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1-13 19:46:33 [医生] 孙超
现在你如果能把中药的处方拿到,配合你的具体的症状,我可以给你分析一下,你只是说单独的药物我无法给你分析。
#9 咨询:继续~~
2009-01-13 19:48:55 blloy
处方在,就是字不太认识
#10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1-14 01:20:45 [医生] 孙超
可以找个数码照片上传,需要清晰的图片,我就可以认识了。
#11 咨询:继续~~
2009-01-14 11:29:42 blloy
我大至能认得一点,龟鹿胶,仙灵脾,菟丝子,巴戟肉,全当归,赤白芍,醋柴胡,制香附,山萸肉,路路通,桔叶,还有个大芍什么的,那个字不认识了,还有一味药全不认识.
#12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1-14 20:49:13 [医生] 孙超
这是补肾活血调肝的药物,你可以服用试试,但是调经一般较慢,一般需要坚持服用才能大的预期的疗效。
#13 咨询:继续
2009-01-14 20:55:12 blloy
调肝?
就是说我要服用好几个月才能有效果?那我明天去看医生还要再开药?
#14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1-15 17:19:35 [医生] 孙超
对,一般你需要服用几个月才能有较为稳定的效果,但是具体的时间因人而异,不是固定的,你可以和给你治疗的医生好好了解一下你的情况,以及他的治疗的方向。你对自己的病情好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
#15 咨询:急~~`
2009-01-16 17:45:04 blloy
阿超中医,凭小泡泡多就能肯定是多襄吗?我现在看我的单子,睾酮0。47,正常值0。15~~1。00,我不高啊。不是说多襄雄激素要高的吗?还要FSH/LH比值>2.5呢,我FSH 4.97,LH 2.39,比值也没有2.5啊!他们都说我是,我到底是不是啊?我都糊涂了....
#16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1-17 12:19:54 [医生] 孙超
“你的情况不能确诊是多囊卵巢综合症,甚至可以说,不是多囊卵巢综合症,有很小的可能,起码内分泌化验的结果没有支持。而确诊必须有激素化验结果的支持!
你可以放心了,先服用西药看看吧,效果不好的话在选择中医中药好了,你的情况问题不大。”
以上是我以前的回复,你仔细看看。
#17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1-17 12:21:14 [医生] 孙超
不是多囊卵巢不一定就是说治疗容易,很多情况下没有异常的检查指标,但是治疗也是很困难,患者的情绪状态也很关键。
这类月经问题总的来说治疗难度较大。
#18 咨询:急~~
2009-01-17 13:08:23 blloy
这么说我就是月经不调?我现在在用中药呢~~
#19 咨询:继续
2009-01-17 13:09:24 blloy
我这个问题很难治吗?我要等多久呢?
#20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1-17 20:53:22 [医生] 孙超
具体的时间一个是要看你的治疗的中医的水平,另一个就是要看你的病情的深浅,再就是服药的时间是否能够按照疗程的坚持服药,一般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治疗的。
#21 咨询:中药治疗后~~
2009-02-27 15:22:48 blloy
阿超中医,我吃了快两个月的中药后,现在月经正常了,不推后了,也不怎么痛经了,来月经前胸部也不胀痛了。就是不知道排不排卵?医生要我天天测基础体温。我这几天测下来发现体温偏低。他们说多襄的人体温就是经常性的偏低。我月经第一天开始测直到今天已经第八天了,体温一直在36左右,没什么高温。最近霉菌又经常性的发作。一直反复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两个月下来肚子还不见喜。真烦人~~`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22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2-27 20:38:09 [医生] 孙超
你的情况看来有所恢复,很好,恭喜你!
基础体温的测量现在已经不用来做排卵检测了,因为误差较大,即使是排卵试纸也已经因为准确率不佳而被淘汰了,最好的检查方法是阴道介入超声检测排卵,这样的检测较准确,误差小。
霉菌的情况必可以用我网站上面的治疗办法全面的综合治疗以及预防才能彻底的治疗,否则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经常发作而不能彻底清除。网站地址在前面有。
#23 咨询:继续~~`
2009-02-28 16:17:01 blloy
最近没监没排卵了,不知道怎么样了,我这样还是多襄吗?
#24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2-28 17:14:30 [医生] 孙超
你用的什么方法检测排卵?还是基础体温测定吗?不准确的。早就淘汰的方法了。
#25 咨询:继续
2009-02-28 17:28:42 blloy
我以前是用阴超的,测了两三个月就是小卵泡天于10个,两侧卵巢都是,没有成熟的卵排出.现在吃中药后中医没要我测.多襄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小卵泡多,没有成熟的卵子.我一个女友就是多襄,治了四年了,一直治一直没有.我很怕,我要是多襄也没指望了...
#26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2-28 21:14:54 [医生] 孙超
这个问题(多囊卵巢综合症)治疗是有很大的难度的,但是具体的情况因人而异,不是一样的,有的对药物较敏感的人很快就可以治疗痊愈。也许你是对药物敏感的人也说不定。
#27 咨询:急~~~
2009-02-28 21:22:34 blloy
这个可能性不大。我觉得我这就是多襄。一直就没有排卵。。。
#28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3-01 14:43:05 [医生] 孙超
那就要按部就班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这样胜算大一些。否则单纯西医的治疗以及单纯中医的治疗都是有一定的难度。中西医结合治疗胜算大一点。
#29 咨询:急~~
2009-03-01 14:47:04 blloy
我现在只单纯中医治。就是说还要用西医促排卵吗?
#30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3-01 18:47:03 [医生] 孙超
可以,你最好同时中西医结合治疗,这样的治疗胜算要大一点,毕竟如果已经确诊的,并且伴有闭经的多囊卵巢综合症治疗的难度很大。
#31 咨询:继续~~`
2009-03-02 11:11:59 blloy
阿超医生。我的就是医生不能够确诊。因为性激素检查不支持。但是阴超显示有多襄的现象。我现在月经调正常了。不知道再吃中药会不会达到效果。我心里很急~``
#32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3-02 11:37:06 [医生] 孙超
首先你需要知道,心态不能平和,焦躁以及情绪不宁等的情况都不利于排卵不利于怀孕,及时全部正常,由于焦躁的情绪不能缓解,你的正常 的情况也可能会变成不正常的情况,所以你首先把情绪调整好。
这个情况,如果激素水平不支持,就是说心理性不孕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你可以把怀孕的目标放下,把精力放到其他地方,顺其自然这样怀孕的可能性会大很多,并且也有利于优生。越是着急,越是麻烦。
#33 咨询:唉~~
2009-03-02 11:41:05 blloy
我怎么能不急呢?都一年了。在我后面结婚的人都有了。我压力很大。也不知道中药能不能治得好。等到什么时候呢?我现在就想有没有什么药物治疗有效果的,我宁可吃药也不想等了。
#34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3-03 19:21:30 [医生] 孙超
你最好选择中药和西药同时使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这样胜算要大一些。
#35 咨询:外出求诊后~~~~
2009-03-12 12:13:02 blloy
去了无锡.无锡的医生说法和家里的医生一样.不能确定是多襄.不过她们倒是但心卵巢外的包块.怀疑是畸胎瘤。我不太懂那个东西。做了阴超那个块子也没长大。另外还说盆腔积液。说是有炎症。积液有13mm。要我先避孕消炎。我不懂盆腔积液是什么?
这是阴超的图片。
#36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3-13 00:12:51 [医生] 孙超
你的情况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可能性较小,就是一个月经不调,其实很有可能就是一个精神紧张性不孕症,治疗的难度说难就难,说简单就简单。主要在于你的心态。我前面说过。
#37 咨询:继续~~`
2009-03-13 08:29:27 blloy
那么盆腔积液要先避孕挂水吗?那个卵巢上的块子要紧吗?有14*13的样子.长也没太长.无揭这边的医生说是什么瘤的.我很怕.
#38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3-13 20:07:25 [医生] 孙超
你的超声诊断的照片较为模糊,我不好直接根据超声的图像诊断,而且报告描述有比较少,不好确诊,所以你的说的什么畸胎瘤也不是很有根据。
至于盆腔积液不用输液治疗,有时候对于急性的细菌感染导致的炎症,可以输液治疗,但是慢性的炎症输液治疗效果不好,你可以服用中药汤剂治疗。中药汤剂治疗效果好。
#39 咨询:继续
2009-03-13 22:25:26 blloy
那么那个混合块要用手术拿掉吗?医生说最好怀孕生产时带掉最好。只要定期观察。不长最好。不过那个块子也是炎症导致的吗?
#40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3-14 19:42:58 [医生] 孙超
炎症导致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不能排除。最好定期的及时的观察它的生长情况。
#41 咨询:复诊后....
2009-04-16 11:03:41 blloy
阿超医生.几个月中药下来.我去看了西医.想看看卵泡有没有成熟点.月经第十六天去做的阴超.医生说有一个成熟的卵泡.20*10mm.不知道排了没有.然后去做了尿检.是阴性.医生说有可能不是个卵泡.也有可能还没有排出来.问我这两天有没有同房?我说没有.医生也急疯了.说难得你长这么好.我晕....这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我是准备去促排的.另外,那外右卵巢上的包块稍微长大了一点点.做阴超的医生说是小畸胎瘤.不超过20厘米.说最好手术拿掉.阿超医生.我想不能等到我怀孕生产的时候一起带掉吗?
#42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4-16 15:57:26 [医生] 孙超
你的描述我不是很明白,20cm吗?还是20mm?两者可要相差十倍的!!!
要是20cm的话,当然直接要手术了!
再说你检测卵泡的那天为什么没有同房,你的医生没有告诉你吗?再就是你检测的成熟的卵泡.20*10mm 的第二天有没有再次检测?为什么没有再次检测,至于是不是排卵要看明天的检测的具体情况的,不是有了这个数值就是检测成功的!
看来你还是很多东西不明白的,没有吧这些你该掌握的常识性的东西搞明白!
你应该在多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
还有问题也可以登陆个人网站交流,地址:http://dsc.smac.cn
#43 咨询:晕了。。。
2009-04-16 16:05:00 blloy
我打错字了。我说那个包块是小于20mm.
没有继续测。医生说可能排掉了。我应该前两天同房才是。错过了最佳的孕时机。要我下次月经后12天再测。
#44 咨询:晕了。。。
2009-04-16 16:07:54 blloy
我打错字了。是小于20mm.
没有继续检测。医生说可能排掉了。应该前两天同房才是。错过了最佳的受孕时机。要我下个月重新再测。
#45 咨询:继续~~~
2009-04-16 16:10:26 blloy
我是不太明白我的医生说的。她说我应该前几天同房子才是。
那个卵巢上的块子小于20mm.呵呵。我打错字了。不好意思。
#46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4-17 13:02:57 [医生] 孙超
当然,如果你在定期的检测的过程中,如果能根据检测的结果提前一天同房,等待卵巢排卵当然更好。如果没有,有及时的当天的补救措施也是可以的。
如果是包块小于20mm,并且在一定的时间内观察,生长势头较慢甚至没有生长,那么当然可以先怀孕的了,当然如果做手术,也可以选择腹腔镜的微创手术,效果不错。
#47 咨询:继续~~~
2009-04-17 19:10:12 blloy
我的医生说可以的话最好能先怀上孕。因为要是做了的话,有再长的可能性。很麻烦的。是这样吗?
#48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4-18 19:47:36 [医生] 孙超
畸胎瘤再长的可能性极小,如果你的小肿瘤没有较大的生长,长势不快或者直接没有长大,那么就不必做了,先怀孕再说了。
#49 咨询:继续。。。
2009-05-03 16:48:52 blloy
阿超中医。今天去复诊了。月经第16天做了阴超。右侧的卵巢有个卵泡11*7mm.医生说右侧的那个块子很可能是小畸胎瘤。建议腹腔镜拿掉。因为左侧的卵巢上小卵泡大于10个。而相比较好点的卵泡洽洽每次在右侧卵巢上。考虑这个块子可能影响到排卵。那个瘤有13*11mm的样子。一定要做吗?我怕做了会有创伤。但现在又一直怀不上。。。我不知道做还是不做?
#50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5-04 12:57:25 [医生] 孙超
真的很难选择,我觉得你还是选择腹腔镜做了吧。各有利弊,但是万一你怀孕以后肿块生长起来才是最大的麻烦。
#51 咨询:继续。。。
2009-05-04 23:21:29 blloy
是吗?怀孕后生长会更麻烦?我今天又去了。医生建议我下个月做个造影。要是管子通的话就促排卵争取让我怀孕。还是希望能剖宫时带掉的好。阿超中医。要是做了以后,它再长的可能性大吗?
#52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5-05 11:53:54 [医生] 孙超
至于有没有再次生长的可能性,还要看看囊肿的具体性质。当然要作出来以后做了病理检查以后才能准确的知道。
#53 咨询:促排。
2009-09-19 17:01:42 blloy
阿超中医。我去查了管子。是通的。但做阴超。双侧卵泡大于10个。右侧的包块依然在。没有长大。医生说促了效果也不好。小卵泡太多。我晕了。。。咋办呢?医也没个说法。让我自己选择。要不促。要不先吃妈富龙。
#54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09-09-19 19:44:01 [医生] 孙超
本病的治疗目前是一个医学难题,建议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
#55 咨询:胎停育
2010-02-01 18:48:42 blloy
阿超中医,我用克米促排卵。后来怀孕了。三个月后胎停育。只有孕襄在长大。宝宝很小。12月21号做的无痛人流。到现在还没来月经。何时来月经才正常呢?我要不要去看医生?也不知道这次流产后对以后的怀孕有没有什么影响?我好不容易怀上孕。莫名的就自然流产了。是不是促排怀孕的都易流产呢?
#56 回复:回复“卵巢外包块复诊后~~”
2010-02-06 22:18:35 [医生] 孙超
建议最好找中医调理身体,这样才能是损伤的生殖系统进行修复。


更多.... 孙超医生资料

网友给孙超医生的赠言

与孙超相同科室的专家

医元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意见反馈 - 国家公众健康馆